20141209

大家都爱黄金Maybank Gold Investment

對於股市,我覺得需要研究太多東西,自己還沒達到那個水準,所以遲遲一直在觀望地帶。
最近知道下調了不少,但是還是保持毅力的繼續觀望,
讀多一些第一天的著作
打算看黃曆選個好日子投入自己的第一筆(; ̄ェ ̄)
哈哈,開玩笑的。
 
今年在同事的分享下知道了Gold investment 這項投資。
也看了很多博客的分享/上網看看資料等等⋯
最方便的莫過於Maybank 的 Gold Investment了。
 
最低1g購入,每次買賣都可以用最低1g來交易。
想著馬幣持續貶值的情況下,黃金還是跟著市場價格。
就算以後馬幣變成印尼盾那樣,黃金的價格還是浮動在那個位子。
 
思考了,覺得還蠻不錯的。就上了Maybank網站看看開戶口程序
基本上只要帶著你的IC去銀行跟他說開Gold Investment戶口就可以了。
 
當我決定要投入這個Investment的時候是8月左右。
我每天都上Maybank check 當天的gold rate,記錄在Exel file裏,一直持續著到今天。
 
 
 
9月尾金價開始往下走,心裡蠢蠢欲動,可是卻還沒有開戶口。
10月接觸了新加坡股市right issue的問題,又接触到第一天的blog,
想要開一個股票投資戶口,就mail給HLebroking要了表格。
填好后請了一天假期去弄Bank statement什麼的,
那時就順便開了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
 
 
 
还拿到一本存折样的簿子,如果是开Silver Investment Account, 存折上的字体就是银色的
可是Silver Investment Account是不能在M2U做买卖的,必须去到Maybank Branch才能
 
開戶口時簽一些文件,給個RM10費用(那時我開戶口他忘了向我收取這個費用),
馬上必須購入1g的金。當天16/10的rate還蠻貴的
Selling 132.94; Buying 127.32
(Selling =maybank賣給我們的價錢,所以必須看Selling Price)
所以開戶口當天只購入1g,以後再選好時機適當購入。
 
 
 
 
 
 
過後,都起起伏伏的直到2014年11月7日,在我從印尼公幹回來后,
發現金價已經跌到Selling Price RM125.25 / Buying 120.01。立馬購入了一些⋯
然後也一直持續觀察著每天的價格。
 
Maybank gold rate價格一天會Update 2次,一次早上8:30左右,一次下午2:30左右。
 
今天的金價為 Selling 137.56/ Buying 131.82
是我從8月每天monitor到來最高的一天(Selling & buying都最高)。
 
計算了一下在11月7日最低價購入,今天最高價售出的利潤:
if Buy 1g from Maybank Using RM125.25
now Sell back to Maybank Using RM131.82
Profit = (131.82-125.25) / 125.25 = 5.25%
 
1個月可以獲得5%的回報,真不錯!
當然,必須要買在低點賣在高點。
 
以上纯粹分享~

 
 

7 条评论:

  1. 你就好咯,我太早买了,我的Average是RM146.86 T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么还真高。
      耐心点再等等吧。
      我还没卖,所以只是paper gain

      删除
  2. 不错哦,但是我留意到GAP PRICE最低的是UOB,但是每次买卖最少20G,或者1公斤,看你是普通户口还是高级户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1公斤…是要几多钱…
      哈哈,我只能买一公斤silver吧

      删除
    2. UOB Gap Price 最低,不过UOB能online买卖,又很少分行。去到那里park车钱,车油钱,拿号码排队之类的无形中也浪费了钱+时间。除非是像天兄那样的大户一kg kg 买的就不在乎这些咯,哈哈哈

      删除
    3. 哈哈,如果没记错,天哥好像没有买金的~

      删除
    4. 这样你都知道啊XD没有秘密了T.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