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釜山首爾2014] 景福宮·光化门


景福宫是首尔历史悠久的宫殿
交通位置:景福宫站出来就可以看到景福宫特别长长的围墙
只要跟着围墙走,就可以看到光化门了

也可以通过光化门站2号出口,出来后就是光化门广场了。

费用:入门票3000KRW

景福宫主要是看看古代旧时候的宫殿,看看长得神奇的花草树木,拍拍照片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有2点:

宫殿守卫交接仪式
每天10点~6点都有,每场表演大约10分钟左右
时间一到就看到守卫官敲大鼓,然后守卫兵就从侧门拿着大旗慢慢的走出来了
然后会有武将将军在前面,会听到设定好的武将将军的声音,发号施令
过后,高大威猛的守卫和将军就会走到光化门前守卫,就可以尽情的和他们合影了。

还有一点就是

守卫/将军韩服免费试穿

 
 
每场表演结束后会有一小段时间开放给游客登记试穿守卫/ 武将 /将军的韩服。
当天看完交接仪式,发现旁边就有这个好玩的,我们就去排队了。
前面有4位,加上我们7位,就马上关闭登记了。所以,一次只接收10位登记者吧。
因为我本来是不打算要试穿的,就原本打算在旁边等其他6人试穿,
然后服务员硬是把我算进去… 不过也好,不然就没照片了。
 
当天天气很冷,我们在冷风中排队,一次换衣服只可以2-3人,其他就必须在外面等。
好不容易到我们时,大家一换上薄薄的衣服,就一直拼命的牙齿打架和发抖,
完全说不出话,讲出来的话都非常含糊,弄得全部人笑得乱七八糟
 
每一组人都很快地在空地(如上面的照片)
快快的咔嚓咔嚓照相后,就马上回到小屋换回外套。
 
而且换上他们的韩服后,可不要做奇奇怪怪的动作哦,不然会被服务员呵责
因为你侮辱了他们的传统,还有不尊敬他们的服装。
 
 
光化门广场
 
光化门广场在两条大马路的中间,从光化门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了。
广场中有着大大的世宗大王的铜像,旁边石碑/铜牌雕刻着世宗大王的故事
诉述着世宗大王发明文字的壮举等之类的

广场还有李将军高大威猛的铜像,夏天时广场还会喷水。
我2012春天和今年冬天去的时候都没有喷水,所以想必只有夏天吧?


光化门广场下还有地下的展览馆。里面摆放什么我记得不清楚,但是都是关于历史的
还有世宗大王的故事之类的,夏天时可以躲进去吹吹冷气,冬天就吹吹暖气。
 
 
基本上个人认为景福宫和光化门是游客必来的点,因为出国不参观些该国历史什么的
感觉没有出国的feel…
但是个人也认为同段时间,同个季节只要来过一次就好,因为看得都是一样的东西。
不同的季节来,不同的时段来(白天或晚上),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釜山-首爾 冬季8天7夜行程 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