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Maybank eFD

之前开了Maybank i-saver,底金RM250,必须放最少3个月后关闭户头才不需要付费。
I-saver的利息只有2.5%,所以打算储蓄到一定数量后就赚去FD。

一直注意Maybank 的 eFixed Deposit,很方便,只需要网上M2U处理就可以了
随时可以取消/增加本金。少过 3个月就没有利息,不过如果选择Profit Now FD,
FD期限就可以选择1~12个月

Log in 去 M2U 后,选择Accounts & Banking后,在左边就可以看到 Fixed Deposit的选项
点选进去后就可以看到以下画面



想要看自己FD的资料就选择第一个
想要开一个FD就选择第二个
想要提出FD就选择第三个
最后一个就是变更FD的选项(如期限etc)
因为我要开FD,所以就选择第二个

进入开eFD后就会看到以下画面


如Note所说,如果你要ProfitNow,就必须选择Murabahah Deposit
Fixed Rate term 就选择Islamic Fixed Deposit
Profit Now本金最低RM10000(1万),期限可选择1-12个月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大区别,就本金的多少,期限12个月或最多60个月
点选你要的后,就会要求选择FD储蓄期限

我就选择了Conventional FD,可以存放到60个月,最低本金RM1000(最少2个月)
因为我只要放6个月,所以选哪一个都不用紧,因为利息都一样3.25%pa
选好后就去到下一个画面:

1. 选择从哪一个户口转本金去FD
2. 填入存款数量
3. 选择付利息的频率
(应该是适用于Profit Now罢了,因为我的选项只有"On Maturity")。
4. 选择FD到期后是要把利息加去FD户口还是原本的储蓄户口
5. 选择FD到期后是继续再放定存还是把本金转回储蓄户口

选择好后就大功告成,过后会有FD号码
eFD是没有FD纸的,只会有一个号码以E为结尾的e certificate number

所以我是觉得很方便,几个按钮就可以完成FD,不需要像旧款的去到银行
而且也不是身家百万,利息也没差多少…
明年6月才可以收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