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赤壁》观后感

终于看了。 呵呵。学生价,RM6.还送了3张赤壁的online game CD.不过,我觉得好像何这部电影没什么关系。
电影院外的挂报,为什么梁朝伟的自己一张,武的却和张震在一起。

不用紧,我拍武就好。

好了,进入主题。我的观后感。
也许有剧情透露(不过没有很多),不想知道的人就别读了。

七个人一起去看,看完后,有6个不知道原来赤壁还有下集。还有1个人呢?就是我啦,我当然是知道还有下集。朋友们都傻眼,说, 看得不过瘾,而且,坏的评论比较多。不过说是2小时8分钟的电影,感觉也不会很久,投名状却有让我觉得很久很长的感觉。然后,电影院有一半以上是男的,我们七个女生,旁边都是男的,前排完全男生,后排也完全男生,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首先,我要说,为什么剪片?为什么诸葛帮牛接生被剪掉了?那一段完全没有 ==
还有林美女写“平安”的那一段也没有。马来西亚就是这样,什么都剪,那我买DVD也一定也是一样,我不甘心。我要买台湾版的。

说到诸葛亮,没错诸葛亮是很聪明,一切好像未卜先知,坦白说我觉得,武在这部戏的表现不大也有限,他在戏里,就是很冷静。和孙权的激将法,还有骑马逃离公主的那场面让我影响深刻。反倒是胡军(赵子龙),我觉得他是这部戏表现最好的,因为武打场面都是他,而且演得不错。也许是这部戏的人物太多,大家的戏份都有限。可是,武嘛…主角的戏份未免也太少了,故事情节也少了高潮迭起的感觉。不过我只能对自己说,这是历史故事,当然得照着故事走。然后诸葛亮的配音,缺憾。武的话,我想我可能还会高兴一点。诸葛亮在帮鸽子扇风的时候脸部表情很好笑。对于武,我想,我也只有这些话可说。
(对了,之前trailer里的莲花指应该是在下集吧)

周瑜,也是很聪明,和诸葛亮一样,都是用脑在战争。但是,我觉得梁朝伟不适合拍武打古装的场面,在看的时候,脑子就一直这样觉得,李连杰就不说了,刘德华却没有给我这种感觉,可能我对投名状的感觉太深了。可是,tony的表现和武不相上下,只是多了一段武打场面,不然,他也只是拿着那根有羽毛的鞭子坐在旁边看罢了。

还有,很多大头特写,脸部拍得很近,大家的脸都好粗。

林美女啊,我只觉得,包伤口也未免粘得太靠近了吧?看了就只是觉得奇怪,也只能说奇怪。朋友们都说,她根本就是在挑逗周瑜,哈哈。绝世美女倒也称不上,如果是李嘉欣的话,我就没话说。

至于情节,赵子龙救阿斗,八卦阵很精彩了。只是有种 不是很高潮,有点卡着,没有激情,也就是说,你可以很舒服的坐着看,而不是拉直背脊精神紧绷,也为他们紧张的去欣赏。(如果你看赤壁也觉得精彩的话,那么你应该看看投名状,那更加不错。)

这部戏的笑点还蛮多的,公主,曹操,诸葛亮,张飞,但是笑点太多了。

最后,我只能说,并没有我所期待的,反倒有点失望。没有看投名状时的那种感觉,那种一出电影院就想高喊:“太好看了!”的感觉。
也许,是我期望太多了,所以失望也较多,哎,我果然看电影不该抱太多的期望。
我并不是对武的表现失望,因为武也没有很多表现的机会。至于对什么失望,我也说不上来。

我知道不能拿赤壁和投名状相比较,因为导演不同,故事什么的也不同。

但是,我期待明年的《赤壁》下集,应该会比较精彩吧?

最后,我想说,那些进电影院的人,拜托把电话关机或者无声模式都是常识吧?真想扫他们个几掌。而且电影开始时,都会有叫你把电话放无声的广告吧?今天,后排,前排,旁边都响了,而且还不止一次,那个《200磅美女》的Maria!!

看看预告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