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亲一下

有某人说,这里没有production,这就来抒发一下心情。
这里从开始没有什么人懂,到现在开始有一部分人知道了。
我也没有刻意隐瞒,只是不想像其他朋友那样,放在PM宣传,而且,这里的差别,主要是记录一些,我觉得值得纪念的东西,比较印象深刻的,难忘的,还有一些心里的东西。
而且我愿意和我的朋友分享。
最主要是我的家人不懂,因为,msn的,不能写太多内心的东西,会被家人发现,然后姐姐就会拿来大肆宣扬一番,附加嘲笑一下。
如果有人留意的话,有些东西虽然两边都有写,可是有些比较内心的,却不会出现在msn那。

3个星期没有回家,还是2个星期?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次回家很开心,和家人一起度过节日,而不是每逢佳节倍思亲。
虽然开心,但是却听到一些我恨的东西。
为了这件事,夜里在被里心痛的大哭一场,很久很久没有那样哭,不是被电影感动得哭,不是被四川的灾难而哭,而是为我妈妈而哭。
看了九把刀的《妈,亲一下》,虽然不是很感动的书(不过也许是我没有不间断地去读,而是断断续续的读法)看到九把刀和他的另外两个兄弟,是多么的疼爱妈妈,嫁给这样的人,虽然也许不会很有钱,但是却可以不用担心他会作出违背良心的。
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说妈妈对他们的教育方法。
九把刀在弟弟的床上吃泡面,弟弟不准,九把刀不听,结果泡面倒在床上。
本来九把刀想偷偷抹干净就好,结果被弟弟发现,弟弟生气,九把刀不以为然,还是嘻嘻哈哈的乡马虎过去,说,把床换了好,何必那么升起。
在他们换床的时候,被妈妈看见了,问了缘由,妈妈给了弟弟一个耳光。
看到这里,我很惊讶,为什么打的是弟弟,不是九把刀?
妈妈说,我要你们爱对方,而不是自己不想要,就给被人。这不是爱,床,脏了就洗,没什么大不了。
这本书的名字,很特别。九把刀下时候都坐妈妈的脚车去上学,每天到学校后,都会亲妈妈一下,然后和妈妈道别。每天都是如此。到了九把刀五年级的时候,妈妈也送他去上学,他和妈妈道别,妈妈也和他道别,并且叮咛了几句,就叫他去上课。~九把刀呆了,说,妈还没亲?~妈妈说,长大了,不用亲了。~九把刀马上眼眶泛红,要哭出来了,转身默默地走进校园,妈妈在后头叫住了他,说道,好啦,过来,九把刀在妈妈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这次回家,姐姐说了一些东西告诉我,我很心痛妈妈,大家都是亲戚,为什么要那样?如果不知道这些故事我原来不知道你们的心里是这样的。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除了哭,就只有少让妈妈担心和劳累。少一点和他们那些丑陋的嘴脸往来。今年的新年,也许他们都看到我和姐姐的改变,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带着面具做人。但是这世上有谁不是带着面具的?我也不想戴上面具面对他们,所以我只有少一点和他们接触。
我知道我妈妈是对的,只是被误会了。但是他们都是同姓吴,和我妈妈不一样,虽然我也姓吴,但是我和他们不一样。嗯,又哭了…
我好希望阿姨,姨妈不是住在新加坡那么远,如果他们都没嫁到那么远,那么妈妈还可以常常去找她的姐妹聊天,她们也可以常常来。
我一回家,帮她切了两大盘的蒜米,然后洗不知道多少的粽叶,然后帮她顾一下bb,再帮她炸蒜米,葱,夏米,香菇,抹地,只要我能做的,就尽量做,我能做得也只有这些。
妈妈的劳累,不是我所能想象,幸好我没有像《妈,亲一下》里的九把刀的爸爸,那么不体贴老婆。我爸爸是个爱我妈妈的男人,有时,我都会受不了他的甜言蜜语。我很开心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我不敢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我会是怎样,我不敢想,一点都不敢。所以拜托让我永远都不用想。

我爱你们,爸妈~
得空,也让我亲一下。

1 条评论:

  1. 是啊..
    妈妈是要保护的..
    老婆是要保护的..
    身历其境..
    能了解你的情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