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失业前奏

本人目前進入病入膏肓的得閒中⋯
還有8天就要迎來我的人生中第二個失業期⋯
對了,我30/4就是last day了,還有6個工作天。
話說,我都還沒找到一份新工作啊  (・Д・)ノ 
 
目前心理狀態:
1. 因為終於要離開這間公司而有點小高興
2. 因為每天來上班無所事事坐著白領薪水有點小亏心
3. 因為無所事事而有點小無聊
4. 因為還沒找到新工作而有點小緊張
5. 看著別人忙來忙去而有點小暗爽
可見多麼複雜的心裡狀態啊!
ε=ε=ε=ε=ε=ε=┌(; ̄◇ ̄)┘
 
我目前比較擔心的是有點難在新加坡找工⋯
聽到前同事說他花了一年找著,好不然才找到⋯
我就有點害怕起來,到時誰要幫我供我的小酷馬?!
 
目前公司的情況有點每況愈下。
在我交信前,一個IT同事先繳了。suppose他這星期last day,
結果因為新系統要online還沒有弄好所以就變成要stay多一個月。
繼他之後就是我交信,我按計劃做到這個月尾,所以算起來我比IT同事先走。
 
可是突然production其中一個同事X新加坡面試成功,而且人家還買下他呀!
直接1個月notice,然後一個月買下,直接收包袱走人(辭職要2個月notice)
這個production的X同事可謂明日之星,
如果熬得過來,他必定在一年就升AM。
X辭職時老闆還無條件加薪到和新加坡一樣的薪水,可是也吸引不了他。
原本三個人負責planning+運轉的production,
其中1位Y abscond後,老闆沒請人,反而要X扛下Y的工作⋯
 
然後過不久,Z也走了,剩下X一個executive要運轉production的工作
,hello!是有問題嗎?!3人的工作要一個人吃完,省錢也不是如此吧?
之後X就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有點誇張了)
X必須一個人面對最少4個manager的吩咐,
對,我們公司單是manager level的就有20幾人,
然後單單負責production的manager就有5個⋯
Jack! 真是神奇啊!
 
繼X以後,logistic的同事也辭職了,
然後收到的風聲是很多公司的下層人事也都在紛紛的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well,我只能說大家繼續加油吧!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