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脆弱的生命

反反覆覆,今天重回部落格。
 
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辭職過後准准5月1號就開始了我的逍遙生活
在5月尾plan了一個8天7夜的台灣遊,
基於2014年1月份的韓國冬季遊還沒寫完,
而2014年7月的日本夏季遊完全還沒開始,
2015年5月台灣梅雨遊就慢慢來吧~
 
辭職後很賣力的找新加坡的工作。
人人都說我很厲害,只寄了3封resume就有一個interview,
寄了8封就有第二個面試,
寄了15封從台灣回國去機場路上就接到了第三個interview通知,
而我對於第三個面試勢在必得,因為之前工作背景大有幫助。
yes, 而我拿到了第三個面試的工作,現已經成功踏入小新生活+上班。
 
6月中就開始我人生的大變化⋯
爸爸在外頭吃了午餐後回家就很不舒服。
巨人再一次病倒了。
在他不舒服第3天我們才發現他發燒到40度,然後開始嘔吐不止。
才一個星期的時間他就變得很瘦了,而且每天都在嘔吐,
吃什麼吐什麼,喝什麼吐什麼,變得他自己也不敢吃。
這一連串讓他失去自理意識,完全無法走動和上廁所,全部都要我們來幫忙。
 
6月20號,我家的第二個巨人接著也倒了。
母親在一星期照顧父親的情況下已經身心俱疲,而她自己本身有高血壓。
20號當天是端午節要拜祭,母親忙進忙出忘了吃高血壓藥,
早上9點多的時候她對我說:我⋯很像不對勁,很奇怪,沒有力,走路不穩講話不准⋯
 
我們以為母親只是一時熱氣頭暈叫她多休息一天,可是隔天情況還是一樣。
最後我們決定讓母親去政府醫院。
住院的第一晚我負責照顧母親,母親一直覺得頻尿,我就一直帶著她去廁所,
從開始的扶著她走進廁所好了再叫我,
然後到我用肩膀半扛半拖著她進廁所幫她穿脫到上完廁所,
最後變得我對她說:媽,我拿輪椅推你好嗎?
一個晚上媽媽從走路不穩到不能自由走動了,我的心也碎了。
 
母親也中風了,而且情況比父親之前還要嚴重。
母親原本左腳就沒力,中風是右半部手腳不能動,導致她當時完全不能站起來了。
母親陷入極度消極,不斷的說著「讓我去死-讓我去死」。
母親住院了3個星期,間中很積極的做物理治療。
 
而父親在家連續吐了3個星期,每天只喝粥水喝一兩口的粥,
到最後不敢吃粥只喝鹽水,看醫生吃藥也都沒有好轉,
整整連續嘔吐,不吃3個星期⋯
我們兄弟姊妹陷入了人生最水生火熱的3星期,
每天跑醫院,回來家裡繼續照顧父親⋯
 
生命真的很脆弱。
有些事情雖然人人都知道,可是都未必做到:
 
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刻
 

2 条评论:

  1. 加油!! 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要说哦!
    帮我找找小新的工作嘛~ 好入不敷出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