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K-20 怪人二十面相・伝

昨天看了金城武的《K-20 怪人二十面相・伝》
终于了却我的心愿~

一间可以容纳112人的电影院,竟然座无虚席空空如也…
只有8个人。另外3各还是我们的马来同胞,
还有一个,看到一班竟然走掉,
uncle。。。你恨浪费钱咯,
虽然讲星期三是movie day,电影票只要RM7,
也不用这样的嘛…
咳,应该是我太早去看了,12点的场,连卖票都不用排队,
应该是我太早去了…(汗)

其实,应该是因为是日本电影的关系,
所以在马来西亚市场当然就变小了,
而且马来文的字幕,翻译出来应该也是怪怪的。

这部电影真得很长哦,2小时20分钟左右,
我没有吃早午餐就进去看了,
结果看到一半肚子就咕…咕…咕…的叫,还好没什么人。
乌仔竟然看到睡着,简直要杀了他!还好只睡5分钟。
(椅子那么不舒服,你也可以睡着?真是睡神!)
武在里面很搞笑哦~呵呵,虽然才几个人,
可是还是有笑声的。
很少看到武演这种搞笑的角色,可是很成功啦!
尤其是跌下来满脸鲜血的那一幕,
还有大喊“su kei...好棒!”,看到松隆子沐浴流鼻血等~
里面还有很多危险、武打动作,
不过可以看得出都是用替身的,不过一些拳脚功夫,
武还是会亲自上阵。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毕竟武不是武打明星。
有一幕是说武被误认为怪盗,被抓进牢里,
结果被打得乱七八糟,而且脸还被警察踩在脚下…
这一幕其实让我有点惊讶,虽然只是演戏,
感觉是如何,我也说不上来。
大概到蛮后面的时候,我才猜出真正的怪盗是谁,
不过,应该是我太迟钝吧。

虽然一些阶段的故事会比较沉闷,但是大致上来说是不错的,
也许也是因为阿武的关系~呵呵~
还有武戴上面具的造型,是帅的咯~
把头发邦个小小的发髻在后头,不是很整齐,
却显示出了潇洒。

松隆子感觉起来和以前的样子有那么些许的不同,
变更漂亮了呢…
可惜的是,到最后都不能还清远藤其实不是怪盗的事,让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不过,远藤也选择了以全新仗义持侠的20面相怪盗生活下去。

2 条评论:

  1. 其實我覺得這電影很不錯...很熱血...有點日本漫畫的感覺...可能有很多大马人不太能接受日本電影吧....我看得時候雖然不是滿座...但還是滿多人看的...

    回复删除
  2. 最近又看回去這套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家北村想同名小說的電影...
    我很欣賞日本人的拍戲或拍劇取景角度與拍攝手法...
    燈光很擬真...不想其他的尤其是港劇/電影,有時候燈光很假...尤其是拍車廂裏的scene...明明開車就不會開車廂裏的燈...卻又因為要照到人臉而開燈超不現實的...
    採取的拍攝角度也很不錯。

    最近也有一套Goemon,
    採取的手法累時遊戲trailer的方法,
    假,但卻真實,必須以虛擬的心態去看。CG做的誇張,但卻不失虛擬的真實。

    還有一套建議看的,
    漫畫改篇(也沒改很多...幾乎都跟漫畫一模一樣,角色,背景,故事等等。)
    《20世紀少年》三部曲
    目前還沒看第三部,
    日本已經全上映,
    DVD還得等明年初才有。
    一套忠於原著把原著像一個模拍成電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