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私人医院后续发展

住院時刷了RM5000的押金,因為MRI scan的價格「算錯」了,
然後還有沒有用到成人尿片,所以我們就把這兩個款項給扣回來了。
 
回到家後,我重新檢查一遍所以的體檢報告和x光片等,
發現在Columbia做的心電圖不見了
之前醫生巡房時,在醫生的文件夾裡有瞄到,
所以我心想應該是公主醫院那裡忘了還給我們。
姐姐就打電話過去說明,想要拿回該心電圖報告。
可是電話轉來轉去,最後轉到了護士的office。
 
護士說:心電圖報告不能隨便給人,必須有當事人(即我父親)寫一封授權書,然後簽名才可以把心電圖還給我們。
 
姐姐當下就要抓狂了,爸爸中風,哪裡還能好好握筆簽名!
而且也已經說明了該心電圖不是在KPJ做的,而是columbia做了,
我們轉院時一起帶過去,可是被KPJ的醫生借走了,
現在只是要那回屬於自己的東西難道也不行嗎?
 
而且姐姐打電話時被轉來轉去不同部門,每一個都說明一遍,她的青筋都要爆炸了⋯
 
最好有理說不通,姐姐男友馬來文很流利,又再打了一遍,鳥了一輪後,
護士說到那麼就回醫院拿吧。
 
爸爸出院後那星期的星期四,我和姐姐拿了半天假期,
帶著所有報告要去Columbia醫院問第一手接觸父親的醫生,Dr. Dimitraj.
姐姐半天放工就順路去公主醫院拿回父親的心電圖。
 
去到公主醫院,向護士找回父親資料再說明一遍已經打電話確認可以拿回後,
護士給了姐姐一份資料,姐瞄了一眼是心電圖後就收起來了。
轉身走了幾步覺得再確認一次,把資料拿出來一看,發現是複印的心電圖。
 
姐姐馬上打了電話給我詢問心電圖張什麼樣子,我說是「長的,粉紅色的,有心跳圖」
姐姐就轉身對護士說:不對,不是複印版,我們要拿回正版的。
護士就擺起架子了說到:正版不能拿,你只能拿複印的!
姐姐青筋可想已經爆出!
再說明一遍那是columbia的心電圖,KPJ醫生借走沒還我拿回不行嗎?!
 
護士仔細看了心電圖後說:上面沒有註明Columbia啊!
姐姐也仔細查找看了一遍說:上面也沒有寫KPJ啊
護士心虛了,一直碎碎念。
姐姐拿出結賬單叫她自己看是否有收取心電圖的費用,這才好不容易拿回了我們的心電圖!
 
半天去到columbia後,我們預約了2點,醫生卻2點多左右才午飯回來⋯
Dr. Dimit看見了我,點了頭。
可是3點半了還沒到我們,還有6人在前面!
我和姐姐都很餓,結果就取消了預約打算週末再來吧。
 
當天我的手機未接來電收到了幾個,都是columbia打來的。
可是家裡在裝冷氣,所以都沒接到。
 
到了晚上7點左右,竟然接到了Dr. Dimit親自打來
然後一直道歉今天太多人讓我們等很久,並且說星期天特別安排我們一早就可以去見他,
然後最好也帶父親去給他看一看。
當下很是感動,也很驚訝,醫生竟然主動打電話來。
 
星期天帶父親去見Dr. Dimit,dr很詳細的看了報告,
也很詳細和我們解釋了一遍KPJ的報告,
也很驚訝KPJ竟然對於他寫的referral letter所提到的三大重點(頸部,肺部和腦袋)沒有任何檢查和解釋,又在一次的對我們道歉⋯
 
當天我們也預了會被收取RM100-300的顧問費,結果賬單只是RM3!對,3零吉。
 
比較一下columbia和KPJ的服務,你會選擇那一邊呢?
 
**
2/2 KPJ復診時對醫生說明我們不想回來這裡復診了,並且要了一封信轉去政府醫院看診,
醫生說「就算我寫信政府醫院也不一定會收
雖然信是幫我們寫了,可是醫生也沒對我們再多說什麼了⋯

2 条评论:

  1. KPJ is one of the most expensive hospital in the market. Many insurance medical card do not use them.
    We paid money to buy their service, they should professional deal with customer, especially patient.. Who is the DR name from KPJ?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ere is only 1 neurologist at Puteri Hospital. But there is 2 doc name on the bill of consultant fee. one name start with H, the other start with S.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