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去私人医院千万要留意收费明细

做MRI scan之前,必须把身上的衣服脱光穿上病人服
爸爸站也不稳了,我扶不了他,
对护士说:boleh tolong bukan seluar papa I tak?
结果…护士找了一个男护士来帮爸爸,虽然没错,
可是你在避忌什么啊这不是护士应该做的事情吗?

星期六那天爸爸做完MRI Scan后回到病房,就是重复着睡觉,吃饭,吃药,睡觉的循环
在早上10点左右医生来过后,就没有医生来了,必须等到隔天(星期天)
星期六那一晚,我留在医院顾父亲,用医院的被,铺在地上睡觉
医院的棉被一点也不保暖,我们必须自己带自己的棉被来

当晚大概9点半左右,已经过了探病时间。
之前说到的中年肥壮中风男士的同事来探望他
不是一个人,也不是2个人,大概来了4-5个人。
病房当时已经全熄灯了。来探病的人全在那里大声说话,一直到10点半左右
Security Guard进来赶人他们才离去。

以为可以开始我的韩剧时间,没想到肥壮中风男士竟然大声责骂起他的太太!
(真的很大声!)
都是在用粗话哦!还是很大声那种哦!
你太太要照顾你已经很辛苦了,还凭什么那么大声骂人?
而且只是不会check 电话的credit balance,需要骂得如此难听吗?
骂出的话语就是那些有白色的,有妈妈的,有鸡的,
一直这样从晚上11点左右就开骂到接近12点…
这些人,真的眼中只有自己吗?其它病床的人呢?

一直到隔天星期天早上,问了护士医生几点会来,其实根本不用问,
因为护士都不知道
她说:biasa 10 masuk, tapi 11 pun ada, betul masa masuk kita pun x tau
所以?就等咯。问了等于没有问

11点半左右,医生来了,拿了星期六scan 的MRI,也没说什么
就说是中风。问了什么原因,结果回答就是
" banyak reason boleh stroke. mungkin sudah tua, mungkin cholesterol tinggi, mungkin high blood pressure, mungkin smoking, banyak reason la..."
所以?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root cause咯。

基本上在columbia初诊提到的2个重点都没有提到:
1。颈项的血管已经很窄了
2。肺部心脏部位有些肿大,不知是血管/淋巴还是正常肥大。

不过医生说爸爸可以出院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爸爸也呆得不耐烦了
弄一个出院手续竟然从12点弄到2点多才可以还payment
还payment还要弄到3点多!
hello!我自费叻!没有用保险还要那么久!你们做工都在吃屎吗?!

说到结帐!!更是一肚子火!
一开始住院我们就刷了押金RM5000。账单总数RM5500左右。
MRI scan就要RM2890!

因为已经等了很久了,我把信用卡留给姐姐,就先载父母回家
姐姐和她男友留在医院结帐,姐姐看了账单,吩咐她打印出所有明细,逐条逐条核对
MRI 是最大数,我们直接看那一条,明细单里MRI scan只要RM1150
和总结单相差了RM1740!!
通知那个billing小姐后,她就开始打电话转来转去,结果就真的只要RM1150
所以,RM2890是从哪里来的?!!
重新列印总结单后费用只要RM4000++

回到家里后,我再看一遍明细单,他们真的很厉害
明明只用1-2个的东西,费用是算一包的价钱!怎么说呢?
我爸爸打针不是要用棉花吗?
明细单里写着cotton 400g RM50++, pampers RM48.30
打针是要用到400克的棉花吗?是要拿来做枕头吗?!
我爸爸会自己走去上厕所好吗!有用到“包大人”吗!
真有用的话,也不过是5-6片,需要到RM48.30吗!!
现在回想起来,我爸爸只不过抽了一次血验胆固醇,是有要用到400g吗?!

其它明细里还有很多,像吊水这些,根本吊没两下水就收走了,还敢敢charge我3包的费用!
医生的consultation fee根本是夸张!一点解释也没有,来不到10分钟就最少RM350起跳!

所以,如果你是用保险,fine,你可以不需要把账单看得那么仔细
可是对于我们这些没买保险的人,
千千万万要把私人医院的账单对得清清楚楚!

经过这几天的折腾,你以为这私人医院的故事就此完结吗?
还有后续呢…

2 条评论:

  1. This private hospital really suck blood, even I have medical card, I still read every single items, If we paid it , we should get the items or service. that is customer right... anyway already over. Take good care on your father. hope he already recover liao,.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 is much better now. During the first few days, his right hand cant even take properly the plastic spoon to eat, but now he can eat like normal.

      删除